【生產紀錄】生產篇

102/04/20 趁還有記憶趕快寫 ......
/ 38w+3d /
懷孕一過37週後 ,
我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 ,
一直覺得自己會提早生產 ?!
可能是擔心自己會在年底班森拍攝婚禮的日子生吧 !
(據說 , 那幾日的客人也很擔心我會在那時候生... XD)


12 / 21 那天剪完頭髮 ,
聽髮型師說若想哪一天生 ,
前一天多走路 , 當天或隔天就會生了喔 !
於是 , 我很不要命的陪班森去勘景兼爬山 ,
沿途好多登山客驚恐地看著我 XDD
但即使我爬了一個多小時的山 ,
也才勉勉強強地開半指 .......


/ 101 . 12 .31 中午12點 /
日子就這麼過了 ,
例行性產檢又過了兩次 ,
期間還包含我一直被頻繁宮縮給騙去醫院 ...
但依然還卡在半指、一指左右 ,
班森也拍完2012年底最重要的兩場婚禮 (29號及30號....) ,
我們想說既然預產期是 1 / 1 ,
不如12 / 31來去催生吧 !

看著開指速度依然沒有進展 ,
心想著早生晚生都是要生 ,
要是拖到41週還是要催生的話 ,
我情願早點進產房 ,
也想早點跟小兔子見面哪 ~

後期的等待生產真的很容易讓人焦慮 ,
加上因為肚子大很難睡 ,
常常清醒地聽著班森打呼渡過大半夜 ,
那陣子我幾乎都在Google生產文跟催生文 !
( by the way , google 是孕婦兼媽媽的好捧右)


簽了好幾份文件 , 領了灌腸藥(人生中第一次)跟紅色戰服之後 ,
我終於要生產啦~ (灑花旋轉)

打了催生點滴後 ,
比較多時間被綁在床上測宮縮 ,
陸陸續續開始有漂亮的宮縮強度 ,
但其實我覺得我的陣痛只是肚子很緊 ,
我還能跟班森有說有笑玩手機 ,
護士看到我的宮縮強度還問說我怎麼還笑得出來 ......


/ 102 . 1 . 1 晚上10點 /
就這樣 ,
我等到這個時間 ,
躺著綁肚子也腰痠 ,
但開指速度依然緩慢 ,
小護士說勉勉強強幫我硬撐到兩指吧 !

我的主治醫生來看我時 ,
來了個最終宣告 :
「我們來人工破水吧 ! 若依然沒進展 , 那就要做好開刀的心理準備囉~」

登愣 ~ !! 我可不想吃全餐啊 !
但這時候由不得我了 ,
只好多多跟小兔子說請她早點出來的話。

還好人工破水之後 ,
開指進展飛快 ,
凌晨12點多我終於受不了陣陣傳來的強烈腰痠 ,
要班森請護士來幫我打減痛分娩 ,
果然 , 我也遇到那位港仔麻醉醫生了 !


/ 102 . 01 . 02 下午1點26分 /
打了減痛分娩針真的會讓人上天堂 ,
但我的天堂每次只能維持2小時多 ,
慎重地告訴各位陪產的爸爸們 !
千萬不要熟睡且一定在產婦身旁放個球棒還是什麼的 ,
想要叫醒睡到打呼的班森 ,
我只能用指尖夾著一包抽取式衛生紙 ,
想辦法拍到他的小床 ,
因為大叫他聽不到聽不到聽不到聽不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直到早上九點 ,
終於開到四指了 ,
我的天堂也宣告結束 (因為四指之後就不能在打減痛了) ,
記憶中的我應該很歇斯底里吧 !

因為我一直問小護士 ,
現在有10元硬幣大小了嗎? 
要看到小兔子的頭有50元硬幣大小才能進手術室 ,
這期間我要趁陣痛來臨時 ,
努力地擠 ,
就像在大號一樣 !

寫到這兒我一定要跟前一晚一起待在待產區的某產婦說聲對不起 ,
我不該偷笑妳一直大叫說妳想大便這件事 ,
因為真的會一直想大號且真的會不自覺地擠出便便 .......

同時也要跟班森說謝謝你 !
居然要讓你看到我@&#^ , 還要幫我清理@&#^ ......
你真勇敢 !!


期間看到快要中午 ,
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擔心 ,
擔心護士們去吃飯沒人來幫忙我 ,
我就很努力地擠啊擠 ,
終於在1點時 ,
一直陪伴我的小護士終於宣布我們可以進手術室了。(內心灑花)

推進手術室的那路途真是遙遠 ,
但沒想到進手術室後 ,
還要想辦法挪屁股到產台上真是辛苦 ,
最後 ,
用力兩下兼老練護士幫忙推肚子後 ,
小兔子終於出來了 !

我真的有哽咽啊啊啊 ~
因為當下在想 , 老娘我終於把妳擠出來了 ! ! !

等班森跟護士去檢查完小兔子後 ,
我終於抱到等了40週的小人 ,
頭一時間當然很感動 ,
然後我們還在檢查她有沒有眉毛這件事 (因為我只有半截眉毛啊~) ,
醫生應該邊幫我縫邊翻白眼吧 XDDD


推到恢復室前 ,
班森先用手機幫小兔子拍張照 ,
其實在手術室裡拍的照片很驚人啊 !
有興趣的可以到班森的生產紀錄相簿裡瞧瞧 !

我得說生產真的很累人 ,
整個體力耗盡 ,
生完到隔天晚上我整個人都一直暈眩著 ,
還要大力柔肚子排惡露也很痛苦 ,
各位先生們真的要好好疼老婆啊 !


大家都說小兔子挑了個好日子出來 ,
1 /1 可是下了一整日的雨 ,
難得地出生這天好天氣呢 !

聽老人家說 , 出生的天氣是好天氣 , 結婚那天也是好天氣喔 !


因我選擇的是母嬰同室 ,
當我移到病房後沒多久 ,
小兔子也整理好送到病房囉 !
我就此展開了哺育人生啦~
...........
...........
...........
好吧 ! 我知道大家都說她很像爸爸 ,
只能說爸爸的基因太強了 !


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哩 ~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