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攝影】令人懷念的台南(上)

98 / 11 / 19 十一月六、七日來了趟台南之旅。
星期六一大早,為了搭6點52分的早班優惠座而五點半就早早起床,六點就準時出門去搭車!

不過沒想到很快就沒座位了,在猶豫的時候,下一班七點二十分的座位也售光,只好買了再下一班,七點五十二分的。(整整晚了一個鐘頭 XD )

在等車瞎混時間的時候,就在逛逛高鐵附近,看看哪裡有沒有可以拍照啊~
不得不說,高鐵正門對面的草坪好好拍喔 !!


我們以草坪為背景,拍下這趟旅程的第一張合照... (這段故事有機會再說)


(Left) 那天北部起了霧,雲層很厚,過了七點以後雲層漸漸散開,天空出現了一雙貓眼!!結果拍下來卻像顆愛心
(Right) 我們要搭的7點52分列車 !! 不過根據我們當初計畫中要搭的車已經晚了一個鐘頭....
  

搭著手扶梯前往候車月台,隨手按下了這張,卻意外的喜歡這張畫面。


這兩日一夜的旅程,我們帶了四台相機,十四捲底片(含原本相機裡頭的底片) ... 沒想到我一個人就拍掉了七捲 哈哈 (害羞搔頭)
 

我這人真的超愛隨手拍些路上小景,完全是個人特殊癖好啊~ ( 難怪底片怎麼消耗的這麼快!!!(指) )


且這種隨手拍的小景還真是無敵多....大家就點進去相本裡看好了!!


喜歡Ricoh R1s的顏色,即使在室內光線不足之處,它也能抓住我想要的味道


發現~台南與嘉義的高鐵外觀跟內部建築實在很像,動線也很像,
讓我一下車後有像來到嘉義的感覺!!


一出大門後,要往市區的免費公車還要等候一陣子,旁邊正好有一群騎單車的坐在一旁休息聊天,而畫面上的這幾個男生正在練習特技 ! ( cool~ )


搭上免費公車後,我們就往台南市區前進拉~上車後免不了也要來合照一張才行 !!
 


到市區後就在火車站旁租了一台100c.c.摩托車,我們兩個都已經快餓翻了!!
先出發到第一站!先買兩杯義豐冬瓜檸檬止渴一下 ! ( 歐~是我記憶中的台南味道耶!! )


然後,一定要先來排隊吃讓我朝思暮想的富盛號碗粿啊!! (超好吃的啦~~)


旁邊有金得春捲!!


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今天只撥出上集!
中集有我們到安平、樹屋、海安路(還看人家在外拍)、鑽石樓、花園夜市等等特輯~
大家要記得收看喔~(啾咪(被飛踢))

留言

panda表示…
ㄟㄟㄟ?
小兔我怎記得你是住在無名的?
悄悄的搬家了嗎~~

輪家去台南好幾趟,都沒吃過碗粿啦
(一大早就肚子餓了...)
Benson寫道…
那個你喝義豐冬瓜茶的我,漏光漏在我鼻下,有種流鼻血的fu~~~
cαt寫道…
我朋友曾說
喜歡用底片拍出來的感覺
加上一次定生死,要洗出來才知道拍得怎麼樣
所以下手拍的每一張照片都會很用心
不知道你是不是也這麼想

還有,我可以很輕易的說"愛你唷"
但卻沒有辦法說"我愛你"
總覺得這三個字是很神聖的

但跟我男友在一起的某一天
我突然覺得,很想很想跟他說這三個字
因為,光是喜歡,已經不夠了~
Bunny寫道…
to Benson:
哈哈~真的ㄟ!!! 不過我發現這台R1s某些角度會漏光好嚴重...
Bunny寫道…
to Cat:
這也是我喜歡拍底片的原因之一,
不確定因素之大常常帶來驚喜,
再者,我喜歡底片帶來的質感與味道,
是數位達不到的~
不管任何時候看, 都能發掘每一張帶來的意義, 很深呢!
:)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