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行】第二日˙新宿六本木

98 / 05 / 16 五月二日,這天日本陽光天氣晴朗。

台灣時間六點半,我就醒來了,
每次出去旅行我都堅持要早起,因為這樣才有旅行的感覺。(大概可以說是個奇怪的強迫症)

(這是一早起來後,拉開房間窗聯向外看去的風景...日本的建築真的很日本味)

距離跟羅璧約的時間還久,打定主意後,隨身帶了鑰匙跟XA2,
下樓吃了頓豐盛早餐後,就帶著XA2就去飯店外頭閒晃拍照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!!

(飯店門口的吊燈,我覺得這樣逆著光拍上去,頗有味道的)

這次旅行拍了超多路人,我忍不住要懷疑可以出一本『路人精選集』了。

(不得不說,日本真的隨處可見腳踏車族,在日本騎腳踏車是得領牌照的)
P.S:在等羅璧這段時間拍的照片,我會發一篇新文章來記錄的,
因為是底片,不想搞混在一起。
(厚,又是個莫名其妙的堅持)

跟羅璧碰面後,就前往飯店正對面的中央公園,噴水池前的跳蚤市場,人還蠻多的呢 !!


不過剛開始逛沒多久,就被一個小姐拉住。
歐~ 原來是在錄影,訪談民眾針對跳蚤市場有何需求,提出意見。
但是由於我根本就聽不懂,就只好左右看著她們倆一問一答,
然後羅璧再問我....(我應該是一臉茫然樣吧 !!! 哈哈=>這畫面應該很好笑)
最後居然要我們對鏡頭比個假裝很有元氣一樣的說:我要XXX........(烏鴉飛過...)

去的時候,日本開了滿地的杜鵑花,桃紅、粉紅、大大小小杜鵑超多的,整個很美呢 !!


不是我在說的,為什麼連路燈都這麼有型啊~~~還有高樓大廈真的很多,也有很有特色的。

(由左至右數來第四張是MODE,裡面有三間學校,學費不便宜呢!! 但聽說樓上的景色不錯喔!! )

這趟旅程讓我開心的是,中古小姐答應了我的邀約,大家來了一頓午飯時光呢!!

(但我太認真跟小羊聊天,都忘了說要多多拍照)

跟小羊約在小田急百貨,偷拍完路人後,我就發現小羊了!! (小羊超高的!!我在旁邊好像小矮人)
小羊還帶了一位也是在東京念書的讀者Akira,
更沒想到的是~~Akira跟羅璧現在是同間學校的同學,
在她們倆人之間有個共同朋友,哎,我說啊~這世界有沒有這麼小啊!!!

(Akira我好抱歉~~~自拍這張竟然沒抓好,沒拍到你...Orz)

左邊是Akira,右邊是羅璧。




老實說啊,這次能跟小羊見面吃飯聊天,還是有點難以置信 !!
在吃飯聊天的過程中,她就像是從書中跳出來一樣,
不論是講話、口吻、態度,都是書裡跟網誌裡的小羊 !!
也許是上次去見面會,是有距離地看她,
在加上小羊看起來是個溫柔的人,沒法把人跟書裡給的S印象結合在一起,
但本人真的就是我腦海裡的羊 !! (這樣說有點太崇拜...總之,小羊是個很真實的人呢!!)
和小羊及Akira吃飯的這頓飯時光,實在很開心,
希望下次還能一起吃頓飯、開心聊天 !!

跟小羊、Akira分開後,我們就先回飯店放血拼完的東西,
路上看到有兩隻狗狗超乖的,就乖乖地栓在外頭等主人回來,柴犬完全都不動喔!!


日本很注重生活細節,即使是建築工地的圍牆、地鐵裡店家整修中的圍牆,
都會有很精緻、或是可愛的圖示,讓我忍不住拍起來紀念一下(嘖,搞不好他們覺得我是鄉下阿俗來滴~)


經過早上跳蚤市場的中央公園,噴水池前來了一群陽光男孩,
練板的、練特技腳踏車...都有,就屬下面這個比較露。


這時才驚覺,我都在拍路人、羅璧,我還沒好好留下個影像,趕緊來自拍一下。


在前往森美術館的路上,我又開始拍起路人了,隨手就是要拍(但我真的沒有當狗仔的天份)



到了森美術館,其實大家都會在外面拍蜘蛛、玫瑰吧 !! 當然不能免俗啊...


這是去展望台的門票包含的展覽,我喜歡這個作品(這個是拍門的,展場內禁止拍照)


在展望台我們等了超久的 !! 也把東京鐵塔從白天拍到天黑,等到我都快睡著了。



(不得不說,為了拍到車流照,差點點就窒息了)

藍色的東京鐵塔,記得好像是在慶祝多少週年吧...(不過藍色的鐵塔真美)


這支廣告的金城武,怎麼那麼帥氣啊!! 穿的很鮮紅亮眼呢~


最後讓我的幸運號碼:7做個結尾巴,我已經快要靈魂出竅了 !!!


拖稿拖很久的我,終於打完第二日了....然而讓人疑惑的第三日,至今還遙遙無期呢!!!(遠目)
最後的最後,請大家等等過兩日的【底片】旅行第二日!!! (顯示為開始胡亂打字、看到黑影就開槍狀態
照片全輯請見【旅行】5月2日東京新宿
(下台一鞠躬)
大家估奈 !!
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哇~~謝謝你壓小兔,讓我看到那麼多東京照片
雖然我沒有去過東京,
但是藉由你的照片讓我感覺置身於其中
我都快哭了我(笑)

展望台外面的門就好漂亮了喔
還有東京的夜景也很棒呢

最後問你一下
最後一張照片那個是甚麼阿
是時間嗎?!還是??

很期待你的下一篇日記喔

shu-chi
匿名表示…
Dear 小兔
剛剛看完你的照片
很棒喔!而且東京鐵塔的照片好像明信片一樣喔
好有可愛的小朋友,我甲意
裡面有一張年經人聚集坐在一起那張阿
看到勁爆的頭髮....(笑)

shu-chi
akira寫道…
唉呀呀~好精采喔~
那天我也很開心呢
大家聊聊天ㄉ感覺真好~︿︿
你們後來真的去了好多地方喔
我後來也去看了萬華鏡的展覽
最喜歡的是裡面有一個像"夜總會"哈哈
有很多球懸掛那個^^愛不釋手阿我
走那麼多路一定累壞ㄌ吧
晚上有把腳翹著休息嗎
我可不可以有無理的請求
我好喜歡你拍的東京鐵塔喔
可以寄給我嗎... > <
期待第三日~
akira寫道…
想借問你的專門^^
如果不是要那麼專業的
其實我在搜尋canon的相機啦
要拍夜景漂亮的..但又有金錢上的考量的話
小兔有沒有推薦的機種呢...(跪求)
Bunny寫道…
TO shu-chi:
以前也只能看著別人的照片來想像東京,
去過一趟後覺得真的好棒,
你有機會一定要去日本喔~~

第三日的照片我會盡快趕快趕出來,
最近的照片量大增,堆積如山了呢~~
我要加把勁了呢~ (笑)

最後一張那是around 40的場景,
時間鐘,
似乎去東京旅遊的人們都會拍一下這張呀 ~~
Bunny寫道…
TO akira:
我覺得腳痛最最最最明顯是第三日,
那天可以說是一直在走路,
還好那天回去有趕緊貼休足,舒緩腳痠的情形 :P

哪天你放假回台,也來個下午茶時光吧~~

關於相機,如果預算不高,
可以建議你買類單眼消費機,
比如說GRD2、LX3之類,
至於拍夜景的話,
大概是要有腳架會比較好,才能拍好夜景又不會手晃喔~
Bunny寫道…
TO akira:
忘了說,
照片你喜歡的話,
可以直接下載呢!!
Picasa有可以下載的功能~
不用跟我客氣了
akira寫道…
我知道ㄌ~^^
那我"偷了"喔~
呵呵
恩~謝謝妳ㄉ建議喔~
我會多加參考做決定ㄉ~
不過我記得我第一次去東京 腳痛ㄉ不得了要廢掉的時候
卻因不習慣有東西涼在腳上睡覺~就撕掉ㄌ
目前還沒用掉~@@
好阿~下午茶之約~我最愛下午茶ㄌ~^^
翔鳴悟寫道…
真的很好看...那天先在相本看到時我就一直大嚷大叫了~
紅小兔果然厲害耶。

有幾張我也入迷的攔下了,東京夜晚拍出來的感覺比數位單眼還要讓人覺得喜愛。

前天在烏來的販賣小舖,看到有兩捲1997年過期的富士黑白底片...腦海中的興奮心情居然讓我直接掏錢買下了。(也沒管到底能不能用...)

夏天到了,我也比較常拿出AE-1P拍照了。
期待自己也有好作品呀。
Bunny寫道…
TO 翔鳴悟:
謝謝你的喜歡 :)
杜爾寫道…
妳好,我在網路上搜尋著XA時,看到了妳的blog
我很喜歡妳的照片跟文章
一直以來我用的相機是Holga,但最近拿了老爸的XA2來玩
所以對XA2的操作不是很清楚,不知道可不可以打擾妳一下呢?
文中有些夜景的照片,請問也是用XA2拍的嗎?
之前用Holga拍夜景都是用b快,現在改用XA2,突然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…
Bunny寫道…
TO 杜爾:
哈囉你好~ :)
其實操作XA2並沒有太過困難耶,
實際操作方法跟Holga也很像!
不過這片文中的照片都是使用單眼Canon 450D拍攝的~
XA2要拍夜景,你可以將ISO值調到800度來使用
但這是建議這捲拍攝都是室內或是夜間拍攝方法!
再不然就是使用閃光燈來拍夜景喔~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