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攝影】滿地都是鹿

99 / 04 / 07 散步小旅行 奈良 之二

日本時間 05:00,台灣時間 : 06:00,
起床準備出發去飛火野拍清晨的鹿與飛火野...
這是原本設定好的鬧鐘,但由於本人實在很愛賴床,
一直切換鬧鐘到日本時間 07 : 00才起床 (敲頭)

在飯店用完簡單早餐後,
就散步去奈良駛前搭市內循環巴士,
(一人200円,搭巴士不難,
有像台灣搭巴士的循環路線圖,車頭設有電子顯示器,不用怕不知道到了哪站)
其實也是可以從三条通走向奈良公園,
但為了考慮到一整日行走的體力,就不要浪費一大早的體力啦 ! XDD
(雖然很懶,搭公車也有搭公車的美景與高度)


過了個彎就看到斑馬線上有隻奈良鹿望著路上,
啊啊~心情整個很興奮 !! (但後來一整天看到都是鹿鹿鹿就.....)

也許是平日的關係,一到奈良公園沒有發現太多太多觀光客,
有的是外國人,有的是校外參觀,也有三五好友一起出來旅行,
整個很輕鬆又悠閒的走在參道上。


看到外國遊客一群人很嗨的在餵鹿吃鹿仙貝,
我也衝去買啦 !! 都來到這裡了,不餵一次好可惜 !
雖然被鹿包圍住的感覺很嚇人 XD

這隻小鹿超可憐的拉,下不來,又吃不到,可憐兮兮的一直哼哼叫,
馬上再塞350円給班森,請他再去買一疊鹿仙貝來餵牠 !!
不是我在說,鹿鹿鹿的鼻子超靈敏啊,用鼻子聞就知道你有買鹿仙貝,
一直跟著你、追著你跑、直至你攤手說你沒了牠們就不留情的轉身就走 !!!! (哼,有夠現實~~)


終於進去參觀了,大佛真的很大...
在這裡買了一堆小紀念品,我喜歡他們可愛的奈良鹿手機吊飾 !!!
一個不留神,就在這裡買了3千多円的小紀念品...(擦汗)


東大寺的建築很老很老很老了,
抬頭看,令人驚嘆又很佩服以前的建造技術,
小地方的細膩程度這個已經不用我說了 !!


參觀繞完一圈要走到出口處了,
剛好有一株櫻花偷跑先開了,才發現這個角度更好,
上下顛倒的東大寺。



嘿嘿,與鹿合照,雖然我太快按快門導致鹿沒看鏡頭...
我還是喜歡這張,好像鹿男的某個片段 :D

到這時候,看看時間麵鬪庵也開門了!怕接近中午時會大排長龍,
我們又捨棄步行回去三条通啦 :D
搭公車回近鐵奈良駛,踏著輕盈的腳步往中谷堂方向走去,
(就在中谷堂旁邊轉角而已,很好找)
還是排了一下子的隊伍才終於進去用餐。

那時候排我們後方的太太獨自一個人來,看到我們在研究門口的菜單,
很熱心的跟我們講巾著豆皮烏龍麵很好吃等等的話(我猜應該是吧...),
結果我們卻只能微笑回應(抓頭),
希望下次去的時候我可以聽得懂你的話並且跟你對話了 :)


飯後,散步走去春日大社,
沿途經過的氷室神社,
裡頭開了不少櫻花喔 !!
但因為在對面不好過馬路去拍,
只好遙望著拍過去了。


大概走了有半小時之久,
經過了暗暗的及烏鴉很多及鹿依然很多的參道,
兩旁有佇立著許多的石燈籠,
我們終於到了春日大社,
門口擺放著一大面的甕(這應該是甕吧?),
我想起了以前大學的美學賞析課,
老師放給我們看日本師傅製作這種甕的影片 !!


正在拍甕時,轉頭拍班森,
而他也在拍我 :)


啊~ 這就是我想拍的一長排的鐵燈籠與紅色迴廊,
鮮豔的紅色,
好迷人啊 !


坐著休息放空看著角落的一株櫻花時,
幫班森與紅色迴廊拍張照,
顏色真粉嫩 !


我很喜歡這張,
頗有電影劇照的味道,
迷人。


看到這排延命長壽時,按了快門,
想到了爺爺,想著他快好了。


離開春日大社前的回眸,
那株櫻花與神社實在很美。


朝著二月堂與東大寺方向走去,
掛著滿滿的祈願。


小小的鳥居很可愛!!
只是午後天氣變得陰暗,
光線變得很糟糕...


走到一半,口渴投了飲料機,
結果又走沒多久就遇見了水谷茶屋 !!
為了要拍紅油紙傘,
特地坐下來喝杯超濃熱熱的抹茶。

很喜歡在陰天裡的紅紙傘。


拍張照做個紀念吧 !
紅色座席好鮮豔。


走到了二月堂,爬上那長長階梯,
錯過了3/12的二月堂“修二會”(取水)
不過從這裡可以看到奈良市的風景喔 !


走到二月堂的路上有經過若草山,
爬上去若草山可以看到更寬廣的奈良。
我想晴天的時候,
在這裡可以拍到很美的夕陽,
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再次來訪,拍到夕陽。


到二月堂的時候發現,
還蠻多家長會帶小朋友來許願。

準備離開二月堂時,
拍下這位奶奶的身影,
那時候,心裡覺得氣氛很剛好。


這張好像是我們唯一的合照呢 !
感謝Horizon的寬廣,
我們跟整個奈良合照拉 ! :D


邊走邊拍離開了二月堂,
走到一半開始飄起雨來。
只得小跑步往東大寺走去。

在外面賣鹿仙貝的店家那買了一支大把的透明雨傘,
後來我們走去在押上町的天極堂
為的就是一嚐網友推薦的葛粉(愛吃鬼上身) !!
點了熱呼呼的葛粥跟冷冰冰的紅豆葛粉湯圓,
一吃葛粥我就拼命點頭 !! 好好吃啊!

在天極堂用點心時,
外頭正下著大雨...
坐在裡頭欣賞風景也不錯,頗為悠哉哪。

好想,再去吃一次葛粥 !!


關於日本行,
更多照片請看兔寶寶防潮箱之【散步小旅行 奈良之二篇】

===== 第二日 =====
3.15 陰天傍晚下雨
搭公車到東大寺 9:30 → 參觀東大寺跟餵鹿 → 麵鬪庵 11:30 → 春日大社 1:00
→ 若草山 → 水谷茶堂 → 二月堂 → 東大寺 → 縣廳東
→ 押下町與今小路中間的"天極堂" (走到這有腳不是我的腳的感尬...) → 搭公車回飯店
→ 三条通用晚餐 & 逛藥妝(但只買了休足時間跟腰痛貼布... )

˙photo by Yashica GSN , Olympus XA2 , Horizon
˙film : Fuji X-Tra 400 , Solairs 100 , Solairs 200

留言

PETER寫道…
哇嗚~京都好美。這批影像依舊很棒的說。
我也好想去~(劃圈圈)
Bunny寫道…
to Peter :
噗, 其實這天行程還在奈良呢,
京都行要上映了 :D
吉米哥寫道…
偶然間發現這裡
(其實是從"設計好自在"連過來的...^^)
很喜歡畫面中一張張的銀鹽味:)

去年11月中的時候
也帶著底片機去了一趟京都
所以非常期待接下來的"京都行" ^^

底片萬歲!
(狀態顯示為"紅色咖啡店訂閱中")
Bunny寫道…
to 吉米哥 :
我在去日本前也有去看完你的日本行耶!!
不過我都是偷偷來偷偷去拉(害羞抓頭)

我會趕快把京都行打完!
馬上!

:D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