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攝影】紅色京都

99 / 04 / 26 散步小旅行 奈良 之三

時間總是過得很快,不知不覺我終於寫到第三天了(感動)
這天睡得晚了,九點多就來到奈良駛,
還有空餘時間可以坐在長椅上,邊吃早餐邊拍著奈良駛的風景。


看到女學生的蘇格蘭裙,讓我想起了我的高中制服,
冬天穿著一模一樣的蘇格蘭裙,
學校又在山腰上,所以冬天一直在吹風 .... (夾冷筍)


我們搭的這班是前往京都的JR,剛好遇見車長交接,
那畫面很妙,但也看得出日本人得一絲不苟。


上車了,
這天奈良與京都都是好天氣呀 ~
有著大大的藍天。


下一站上車的是一位女國中生吧(?),
她一上車後坐定位就很自然的 .... 靠著窗邊睡著拉 !
未免也太放鬆了吧 !

 
搭到東福寺駛(左圖)後,再轉搭私鐵到稻荷駛(右圖)
在東福寺駛的出閘口因為票價不足,趕緊跑去窗口補票 XD
沒有查清楚這班沒有停靠伏見稻荷駛,
所以我們又花一區間的車票錢回到稻荷駛 :D


一出稻荷駛,就會看到大大的鳥居啦 !!
這麼大的鳥居,當然要拿出Horizon來拍才會爽快 !!


這裡有好多的狐狸,每隻嘴裡叼的東西都不一樣,像這隻叼著稻穗。
(伏見稻荷大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和同4(公元711)年,是日本全國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。
稻荷神社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、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。
)


掛滿捐贈木牌的下方吊著彩紅色。


終於走到期待已久的千座朱紅色鳥居,
走在裡面好像看到藝妓裡的小百合,
一直很喜歡那個畫面。


這是往山頂的方向,這個方向看不到刻字,
但上一張是往下山的方向就看得到了。


狐狸臉的祈願木牌要500円,
我有買一張來畫 :D


離開伏見稻荷神社後,沿著鐵軌往著東福寺走去,
沿途的居家風景好美麗。


這棵開滿白花好美喔 ~


走了頗有距離的路程後,
我們終於到達東福寺,路上被東福寺的警衛伯伯給攔了下來,
他很可愛又熱情的用著簡單英文跟日文跟我們說我們很幸運,
今天是個Special day,東福寺裡有私密景點難得開放 :)


再更往裡頭走後,發現了難得開放參觀的即宗院跟龍吟庵
(其中一個是留學中國的聖一國師的住屋)


滿地落花,看到遠方的通天橋嗎 ?
(東福寺佛殿到開山堂間的溪谷--洗玉澗上的細長橋廊,秋天是賞楓的最佳景點喔)
我們走過通天橋時,聞到濃濃的醬菜味 !!


進去即宗院要拖鞋,
這位女解說員特地等了我們,
為我們兩個解說即宗院裡的每件展示物品的來源等等 ....
(還是聽不懂啊 ))) 好艱深,但還是能大概猜得出在講啥 ! )


這裡的庭院造景實在很優雅,
我想是老師說過的さび(寂)吧 !


在穿鞋時,回頭按下了這張,感覺好像小丸子跟她爺爺坐在走廊上呢 !


很喜歡這樣的沙發椅,而那抱枕的繡花真美。


看著樹梢上與天空之間,
比鴨子還大的烏鴉嘎嘎叫著。


出了即宗院後,轉個彎進去龍吟庵,
體驗了所謂的枯山水(進去參觀,對內是不能拍照,對外可以拍喔)


後來再搭車到七条駛,
前往清水寺拉 !
走在清水坂上,四處找尋著美食,
這個時候已經開始變冷了。
連續兩天都有遇到和服美女呢 :)

不過在這個時候,
接到家裡的電話,
匆匆忙忙的就此離開京都,
也來不進去也沒有心繼續進去參觀清水寺了。

下次吧,
希望下次可以好好玩京都。

關於日本行,
更多照片請看兔寶寶防潮箱之【散步小旅行 奈良之三篇】

===== 第三日 =====
3.16 京都晴天
搭JR 10:02 → 到JR東福寺駛 10:45 → 轉搭私鐵到稻荷駛 → 扶見稻荷神社
→ 沿著稻荷鳥居前的路走去東福寺 → 東福寺警衛很熱情搭訕講解
→ 東福寺內的即宗院 → 龍吟庵 剛好開放參觀 → 走路去搭私鐵到七条駛
→ 搭公車到五条駛(清水寺)(這天剛好遇上京都花燈節, 從八阪神社到青蓮院到清水寺,)
 → 清水駛
→ 走回清水五条駛搭私鐵回JR東福寺駛 → 回奈良

˙photo by Yashica GSN , Olympus XA2 , Horizon
˙film : Fuji X-Tra 400 , Solairs 100 , Solairs 200

留言

吉米哥寫道…
終於等到京都篇了...
不枉我這幾日
日日守候著紅色咖啡店的更新消息啊...
(偷笑~)

幾個月前
自己才踏上過同樣的一片土地
呼吸著同樣的空氣
看著同樣的風景
感受著同樣的氛圍

那樣的悸動
真的是難以言喻的
紅小兔鏡頭下的畫面
又勾起了我在京都的回憶...

底片...最高!XD
Bunny寫道…
to 吉米哥 :
在打網誌的時候,
越看越想再去京都啊~

待在京都時間太太太太短暫了(本來還沒有喔,硬擠進去的 :P)

讓我們一起吶喊 : 我要去京都 ))))
steven寫道…
路人...
拍的真好~
把我去京都的回憶又勾回來了~
不過我是櫻花季去的~
看來你去的味道又不一樣了
Bunny寫道…
to 哲任:
我也好想去看櫻花呀~~
本來的計畫從看梅花改到四月初去看櫻花,
萬萬沒想到搶到了房間卻改不了機票(惱),
行程又往前提了...(哈)

不過還是有幸能看到幾株日本櫻花,
跟台灣是不同的風情哪~

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去看看日本一大片的櫻花 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