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攝影】我在拍

100/01/05 2 , 關於我在拍的這件事

有一件很奇怪的事真得拿出來說說。

剛認識我的人可能不知道、認識我的人知道,
我其實幾乎都拿底片相機在拍照,
而且我不改色的 ( 很偶爾才有 )
畢竟都已經是用底片在拍了,
我再改色、很多韻味都會消失了。

要討論的其實不是上面這件事,
而是 .... ....
大家會自然而然的覺得我一定很懂數位相機、單眼

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哪裡來的錯覺,
但要問我也行,
在問之前也請有個心理準備:我一定會介紹你去看騎膜購物中心賣的最暢銷的 !
不是騎膜的也會是各大賣場賣的最火熱的那種。

我也不懂為什麼會有人把我當3C賣場的員工一樣輪番問我,
問我之前也先搞懂我用什麼在拍的吧 !
明明網路知識這麼豐富,
卻連古狗搜尋一下都不肯。

你不先去賣場實際操作了解一下拍出來的差別,
卻來問我這個其實沒摸過你問的那些牌子型號相機的人,
如果我推薦你了、你用的不滿意,再跑來怪我嗎 ? ( 雖然還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拉 )
這就跟吃美食的道理一樣,
A說這家麻辣鍋好吃、B說這家麻辣鍋太上火他不愛,
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,沒道理要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喜好嘛 ...

所以,問我之前請先三思而後行。

敝人在下我最忌諱有人問我這些有的沒的 ... ...
還有,要我給建議也先請看交情。


˙photo by Nikon FM2
˙film : Fuji X-Tra 400

留言

Bunny寫道…
我果然是機車自私鬼小兔。
sally jang寫道…
呵!我也常遇到這種事情,有時挺無奈的。
Bunny寫道…
to Patty & Sally Jang :
深有同感,
好像別人看你拿相機拍照,
就會自動幫你畫上等號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