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挑戰】夏日30天 No.27

99/08/14 兩家線上印刷新產品寫真本比較
 
hypo是五月快六月的時候製作,
點點印是七月製作,
兩本同時差沒兩天抵達....

為什麼呢?

五月的時候因為看到hypo推出新產品wide,
提供了免費體驗的活動,
想說還沒印過hypo的書而之前也一直有想要印,
就趁機把握機會吧 !!

線上軟體編輯的很不穩定,當掉兩次!!
但又不想拖過一天就弄到半夜兩三點才結束 ...
結束後很開心,
想說兩週後就可以收到了~
但實際上並非如此,
六月中寄信詢問,
hypo官方說因為線上程式有bug,他們正在改善,六月底會寄出 !

好吧,我等。
還是沒有收到,七月初我再次詢問,
一樣回答,我能體會想要將程式寫到各個瀏覽器視窗都不會出現問題的感受。

七月底八月初還是詢問,
終於這次終於可以寄出了。

但這時候我已經收到我七月中已經編輯好、完稿的點點印寫真本體驗本(有折扣代碼的)...
只是當天我就要下去嘉義了 !! 只能在去搭車的路上約略先翻一下。
而hypo是我在台東時,終於抵達班森家。

聽我抱怨完了,
我們就來比比看兩家的新產品吧,
我們把以上的抱怨通通丟進垃圾桶 !! (掏出來扔進垃圾桶)


準備開箱作業,
上面的是點點印,下面的是hypo,
兩間的外包裝來看,比較偏愛hypo簡單、字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大的設計。

   
先來看hypo的印刷樣式跟材質,
我個人是偏愛hypo的16 : 9 的比例,
感覺很舒服,但不大本。

但是內頁有些印刷有些影格化非常嚴重,
同樣畫素的照片在點點印寫真本上卻並沒有出現這樣的問題。

wide的紙質算不錯,反光沒有很嚴重,
對眼睛來說還蠻舒服的。

  
再來看點點印的寫真本,
可能因為高度比wide的高,
所以看起來有比較大本。

可以編排的方式比較多,
也能加比較多特效,
只是紙的反光太亮了。

我的心得是,
兩間使用完之後,比較會想再用點點印。
提供大家參考囉 ~


˙photo by  FM10 , 50mm , F1.4
˙film : Fuji X-Tra 400

留言

Nick寫道…
好像不賴~
可以省得自己編排輸出
Bunny寫道…
to 9.5:
是呀~
且又可以擁有專屬於自己的書
:)

熱門文章